•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重走红军路 永嘉该项活动已成为一张红色名片

2019年05月12日 09:53:30来源:温州网

  

  昨天上午,永嘉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举行,3000多人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来到岙底村沿着山道一路前行。赵用摄

  温州网讯头戴红军帽,手持红旗。昨天上午,在永嘉县体育馆广场,全场3000多人共唱国歌,《我爱你中国》快闪节目举行,歌声中,一幅超过1000平方米的国旗覆盖全场,永嘉县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开幕。开幕式后,一行人从岩头镇岙底村出发,沿着昔日中国工农红十三军的足迹,到达大若岩镇大东村,全程近12公里,重走红军路。

  十年坚持和创新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品牌活动

  据悉,活动原本计划安排100支队伍参加,报名发出的两天时间内,报名团队就达到了160支,最终主办方只能择先入选,将队伍数量删减至117支,其中包括30多支来自上海、广州等省外地区的团队。

  昨天上午凌晨4点,台州人胡菊花就已经准备好了行装,他和48名队友一起奔赴永嘉。“已经连续参加了3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的报名积极性都很高。”

  队伍从岙底村起步,踏上重温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之路。当地百姓夹道欢迎,参与徒步的队员会收到2个“红蛋”,这是乡亲们准备的干粮。征途中,以24人为一团,由“团长”和“政委”带队。还融入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红诗朗诵”,让队员们领略红军在长征中豪迈情怀;“穿越雷区”活动里,大伙体验着红军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红歌嘹亮”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革命精神,嘹亮的歌声在山谷此起彼伏。

  “此次徒步的地方,就是红十三军曾经经常活动的地方。我们结合时代主题,每年以红色主题教育为基础,不断丰富内容,规范活动形式。”永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爱东介绍,永嘉县是浙江老革命根据地,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此成立,为传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纪念其成立80周年,2010年永嘉县举办第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在随后连续十年里,每年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路线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从第一届120人到第十届3000多人,重走红军路活动已成为国内富有影响力的一张红色主题活动金名片。此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则以“重走红军路与祖国同行”为主题。

  一个参与十人助力

   “红色”活动带动“绿色”旅游

  绿色青山间,红色队伍蜿蜒前进,人在路上,景在画中,红动楠溪。此次活动线路横穿楠溪江核心景区,分别经过龙瀑仙洞、小若岩、埭头古村等主要景点,全线景色宜人、风光优美。

  “红军足迹常追忆,壮士精神永远荣。不变初心跟党走,永嘉梦兆赖群英。”台州人於跃进为活动写了诗歌《重走红军路》,他说自己每一次参与,都是接受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接受一次精神洗礼,都会写一首诗歌来纪念。

  此番,於跃进参加活动,还带来了十多名亲友来永嘉旅游。“参加活动以后,我会分享到各大群里,看到永嘉这么美,我们家乡不少人都表示也想来,还叫我当导游,这次我特地提前一天来,到埭头古村先转转,熟悉了才好给大伙介绍。”

  “在广东做生意的永嘉桥头人罗云飞,每年快到5月,就会给我打电话,问重走红军路活动什么时候开始,自己要安排好手头的生意,回来参加;登山爱好者徐琴燕坚持参加了10年,并一直保存着历年活动的衣服,上次还拍了照片发到群里。”永嘉县登山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斌表示,参加永嘉重走红军路活动,已经成了不少参与人员的“情怀”,也成为推介永嘉的一种好方式。

  “十年来,活动不仅在运动中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还带动挖掘了一批红色旅游资源,带动了永嘉全域旅游。”单爱东介绍,当天每一位参与人员,都收到了龙瀑仙洞景区赠送的门票,收获了永嘉山水发出的邀请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