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乐清安排1.1亿专项补助谋划新村发展 132个项目壮大集体经济

2019年05月12日 09:53:3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镇里将为调整后的黄华村补助资金,建设游泳池,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开放。”昨天,这个利好消息,让乐清市柳市镇刚刚调整的黄华村村民喜出望外。记者从乐清市组织部了解到,为做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的新村后续融合发展,乐清创新“和合连心”30项举措和新村奖励扶持“金九条”,市镇两级财政共安排1.1亿元资金,用于“三资”融合、规划修编等专项补助,同步谋划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132个。

  作为乐清涉调规模最大的乡镇,柳市镇决定拿出1000余万元启动资金,帮助该镇合并后的新村快速启动建设公共设施和民生工程。

  自3月11日温州召开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乐清按照既定时间表,顺利完成了表决各项任务。考虑到村规调整后,新村融合可能会出现发展动力不足、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村级组织运转低效等问题,乐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出台《乐清市新村(社区)融合发展二十条意见》,开展以矛盾问题大化解、干事创业大承诺、便民服务大提升等内容为主的“十大专项行动”,立体化为新村(社区)融合发展提供支撑,探索推行“融合十法”,精准推进新村融合发展。

  奖励扶持政策,让清江镇福山、麻车、蒲新三村合并成的九龙村尝到了“甜头”。目前,该村已有九龙山游步道、省级卫生村等资源,合并之后将整合三个村里的山林资源,开发农业休闲观光产业。目前,清江镇已对3个直接完全融合新村发放奖励补助140万元。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中,乐清蒲岐镇仓下村与周边村合并成立了南门街村,全镇年度建设计划重新规划,在政策和资金上也给予这个新村倾斜,新村在上级支持下,已经整理出一块4亩空地,作为新村各项活动用地,迈出了新村发展第一步。

  据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开展“万名党员进万家”行动,组织1万余名新村党员进村入户访民情、送服务、解难题,帮助群众解决新村实际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