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8个月打造眼镜小镇特色品牌街 吸引在外温商回归

2019年05月12日 09:53:2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5月10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特色品牌街开街。事实上,在8个多月前,这里还曾是500多个小摊贩的集聚之地,占道摆卖、环境脏乱差,令过往车辆驾驶员与行人颇有微词。

  为全力打造眼镜品牌街,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仅对这些流动商贩进行集中疏导,还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对道路、店面、沿街厂房进行提升改造。经过8个多月的攻坚克难,眼前的眼镜小镇品牌街,终于换上了新装。

  其实酒香也怕巷子深,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扶持力度很大,但想要引进一定数量的中高端眼镜产业并非易事。在招商的过程中,由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许建宇等率队组成的招商团,多次远赴北京、广州等城市举办推介会,吸引更多国内外中高端眼镜企业,入驻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

  在这些企业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的广州万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是他们交涉时间较久的中高端眼镜企业之一。

  据介绍,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温州人蔡启省,主要从事镜架的生产与贸易,旗下有康明眼镜、欧洛菲眼镜等多家眼镜品牌连锁机构,年产值上亿元。去年,眼镜小镇的招商团队找到了蔡启省,向他介绍了眼镜小镇的规模、布局、招商政策。考虑到在广州已经拥有相对成熟的产业,蔡启省犹豫不决。

  随后在瓯海区政府的邀请下,蔡启省来到正在施工建设的眼镜小镇品牌街,“前店后厂”的独特经营模式,文旅一体化的清晰定位,先进制造区、商贸文旅区、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块相辅相成,让他见识到瓯海眼镜小镇的活力和未来的巨大前景。去年年底,蔡启省欣然签订了入驻意向书。

  蔡启省向记者坦言,最吸引他入驻眼镜小镇的,不仅是眼镜小镇的光明前景与招商优惠政策,更是瓯海区领导对招商工作的执着与诚意,让他深刻体会到瓯海区委区政府对眼镜产业的重视。

  蔡启省透露,在眼镜小镇品牌街开眼镜旗舰店,这只是第一步,今后,他还会把广州那边的眼镜生产、贸易、销售等业务陆续迁至瓯海,并且计划在温州开几十家连锁店。

  来源:温州晚报

  王乐乐/文黄震宇/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