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国温州商会总会2019年会长办公会议举行 各地商会会长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05月12日 09:48: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5月10日下午,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2019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会议通报了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促进在外温商及各地温州商会发展,探讨如何更好地助力家乡建设。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秘书长池晓荣介绍,今年温州商会总会将以商会驻温联络处为平台,为温州商会及在外温商提供信息咨询、部门联络、项目服务、会务及商务安排。

  推进服务温商“全球通”平台省外服务点建设

  根据商会及在外温商需要,温州商会总会适时安排组团招商项目考察、项目合作交流、出国商务考察及商会间友好互访活动;在暑假期间组织在外温商子女夏令营,安排温州历史文化课程,实地考察温州历史古迹及风景名胜,开展温二代、三代与本地学生联谊活动,增加新生代温商对家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联合市政务服务局推进服务温商“全球通”平台省外服务点建设,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商会版,提升温州市各级部门及各地温州商会服务在外温商的能力。

  温州商会总会还将策划组织全国各地温州商会献礼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举办全国各地温州商会歌咏比赛、足球赛、马拉松等活动,办好第十六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暨温商创新论坛;联合市委组织部、温州商学院办好亲清政商学堂温州商会会长研习班,今年拟举办三期。同时,做好在外温商及温州商会及信息宣传、经验总结与先进表彰。

  有会长呼吁重视对温商文化的血脉延续

  针对温州商会总会的具体工作,与会的省级温州商会会长们也都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在陕温商党工委书记吴联配说,去年12月,作为主办方之一,陕西省温州商会成功举办2018全球温商践行“两个健康”新丝路合作发展峰会,为当好“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融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为全球温商和民营企业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各地温州商会加强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助力家乡发展。

  湖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叶建海说,在湘温商有意以商会名义组建温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多产业运行,并建设湖南温州大厦,为建设百年商会奠定基础。同时他还建议,通过各地商会众筹的方式新组建一家航空公司,投身民航业。在外温商既是航空公司的股东,又是旅客。

  “我打算回鹿城投资智能教玩具小微园。”叶建海透露,他计划将永嘉桥头的教玩具产业向瓯江南岸延伸,把这一项目落地在鹿城轻工产业园。

  “我的女儿已经听不懂温州话了,她的下一代有可能不会认同自己是温州人。”会上,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呼吁,各地商会要重视对温商文化的血脉延续和传承。近年来,杭州市温州商会通过温商学院等渠道,做到“让温州人讲好自己的故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