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诚信廉洁 “蜻蜓”高飞

2019年05月12日 09:48:02来源:永嘉县纪委监委

  为了筑牢腐败防线,红蜻蜓集团大力推行清廉民企建设,成立了监事会、纪律监察委员会、审计部、监察室等部门。“作为一家拥有2万余名职工,近4000家门店,年产值超过30亿元的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非常重要。”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瞿增甫表示。

  

  △红蜻蜓集团打造“清廉车间”

  规范项目招投标每年节省2000多万元

  “请高抬贵手!”2018年的一次招投标过后,红蜻蜓集团审计部总监周海光收到一位客商发来的微信,信息后面还附带了2000元微信红包。“这名客商是我们此次招投标的对象,涉嫌违反招投标制度,我们经过调查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正准备对他进行处理。”周海光说,为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规定,集团成立审计部门对生产经营的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进行监察,每年可节省费用2000多万元。

  十项制度让清廉从业理念根深蒂固

  “一分厂喷光三线管理人员张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在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员工工作岗位安排上弄虚作假,上报虚假信息,并向一线员工索取好处费共计7350元。根据《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奖惩管理办法》,对张某某做出退回违规所得,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罚决定。”前不久,一份处罚决定在红蜻蜓内部进行了公示。

  红蜻蜓结合企业实际,建立《清廉企业建设实施办法》《关于在业务往来中收受回扣、礼金、礼品问题处置决定》等制度,开通了监管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开展“清廉接待日”活动,由党委、工会主要领导接见来访员工,及时掌握公司廉洁情况。

  健全教育体系清廉文化入耳入心

  通过抓阵地建设、抓活动载体、抓经常性教育、抓典型案例等措施,逐步健全和强化教育体系。

  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的报刊杂志、宣传栏、车间广播站、红蜻蜓网站、钉钉办公平台、微信群等媒体,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编印了《抓清廉、保健康、促发展》等宣传读本,把清廉教育与创建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岗等结合起来,实现清廉文化“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让广大员工入眼、入耳、入心,落地生根。

  来源:永嘉县纪委监委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