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试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微登记”

2019年05月09日 10:53: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林小君)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状元所试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微信扫码登记。

  据了解,龙湾状元所试行的“微登记”,是指药品零售企业在向购买者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时,要求购买者提供身份证件,并扫码关注监管公众号,录入身份证信息和购买药品名称、批号、剂量等信息予以登记,有效遏制销售的剂量并限制同一购买者在三天内重复购买相同药品,从而在销售渠道达到遏制麻黄碱被不法分子套购的目的,同时保障了购买者的用药安全。

  据介绍,麻黄碱是从中药麻黄中提取的生物碱,能兴奋交感神经,用于治疗习惯性支气管哮喘和预防哮喘发作,常用的泰诺、复方甘草片的药物均含有麻黄碱。由于麻黄碱是合成苯丙胺类毒品也就是制作冰毒最主要的原料,且大部分感冒药中含有麻黄碱成分,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大量购买用于提炼制造毒品。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