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上演暖心“寻亲记”

2019年05月08日 14:30: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清素) 日前,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上演了一幕暖心“寻亲记”。

  当天上午,大厅工作人员薛心心在为群众办理业务时,发现了一位80来岁的老人,穿着暗红色棉袄,拄着拐杖,双眼无神地站在服务台旁。工作人员立即来到老人身边,带她坐到座椅上,端来热水并耐心询问。老人嘟嘟囔囔地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工作人员零星听到“康二”、“菜场”的疑似音。可能是走失了!工作人员立马向中心主任报告,在确认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后,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老人照片发送到朋友圈和街道工作群,发动全体村干部、网格员帮忙寻找。安排好专人照顾老人后,大家顾不得吃午饭,立即前往康二菜场附近寻找老人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群众热心帮助下,成功找到了正在慌乱寻找母亲的杨先生一家。

  原来老人姓杨,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贵州人,跟着儿子儿媳在温卖菜生活。当天上午,因为摊位上买菜的人很多,生意兴隆,杨先生夫妻俩没能一直顾着老人,“没想到一回头就不见了,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找到的你们。”服务中心大厅里,杨先生拉住老人的手,不断向中心工作人员道谢,“太谢谢你们了,我们找了一早上,都担心坏了,谢谢谢谢!”。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