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陈应许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考察学习

2019年05月08日 11:13:33来源:温州网
龙湾区和菊园新区正式签约结成合作伙伴。杨晨摄

  温州网讯(记者吴蕙芳) 4月28日—3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考察学习,就更好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在4月29日召开的龙湾区——菊园新区开展全面对接合作交流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签订了当年度合作项目书,携手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合作新样板。

  这是一场学习交流之旅、走亲访友之约、合作暖心之行,为两地更高质量战略合作加上了“浓情”注脚。龙湾党政代表团一行在三天的时间里,实地考察了菊园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雅昌艺术中心、菊园金融小镇、嘉定区双创大厦、双创我嘉书房、上海微技术工研院等地,从党建、文化、双创、技术研发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交流探讨,取回不少发展“真经”。菊园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建设水平,雅昌园区富有艺术气息的独特商业模式,菊园金融小镇兼具历史文化的总部经济模式,以及国内首条、全球领先的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等都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应许表示,在菊园新区的实地考察很受启发、很是振奋,菊园新区在党建服务、双创培育、技术研发、文化建设等很多方面,值得龙湾对标对表去学习。后续龙湾要进一步细化深化、加强对接,在人才引进、高能级平台搭建、项目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的结合点和发展空间,以项目化形式促成两地合作落地,促进双方互补互通。

  在龙湾区——菊园新区开展全面对接合作交流会上,陈应许、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与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晓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慧泉,人大工委主任沈硕等领导座谈交流,共谋高水平战略合作、共话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陈应许在座谈中说,这是一次回访拜访之行,既是对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响应,也是继去年底菊园新区来龙湾“传经送宝”之后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探索;这是一次学习考察之旅,既是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积极践行,也是取菊园之经、创龙湾之新的一次创新举措;这是一次交流合作之约,既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又能真正体现两地对接合作的成果。

  陈应许表示,全面深化龙湾与菊园新区的战略合作,努力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创出新的样板,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期待今后两地在交流合作方面有新的高度,增强新的热度,拓展新的广度,探索新的深度,不断增强政府、部门、企业、社会之间的互动交流,在产业创新驱动、文化搭台共享、企业交流合作、人才技术对接等合作方面加频加密、更加多元丰富,确保两地全面深化合作战略,落实合作项目,创新合作举措,努力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市级、区级层面落地,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示范。

  陆晓忠表示,去年7月6日,嘉定区和温州市签定了“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个相隔500公里的城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民生服务、生态环保、党建联建等领域探索“空间折叠”,让“远亲”成为“近邻”。此次龙湾区和菊园新区正式签约,结成合作伙伴,是龙湾和菊园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活动。为推进双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龙湾和菊园的贡献,今后两地将在党建联建、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五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把两地合作交流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