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年05月08日 11:13:33来源:浙江在线

  

  图片由龙湾区人民检察院陈宪森提供

  日前,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区劳动模范、区先进工作者和区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院史室、荣誉室以及观看了检察文化专题片。随后的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龙湾区检察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龙湾检察院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中,更加关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为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贡献力量。全面履行职能维护合法权益,自2014年以来,共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24件25人,提起公诉12件12人;优化营商环境扩宽就业机会,精准打击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自2014年来妥善办理破坏知识产权类案件84件109人。同时,加强了法治宣传促进观念转变,加强劳动者自身权利认知。并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使劳动者全面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拉近了各行业劳动者与检察工作的距离,提升了社会大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监督力度。同时,龙湾检察院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丁铁凝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