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村规模优化调整完美收官

2019年05月07日 09:24: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4月28日,瑶溪街道最后一批6个村同时开展了表决大会,平均每村赞成率81.45%以上。截至28日下午15时,朱宅村村民会议表决结束,这也标志着瑶溪街道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终于完成村民表决阶段。至此,瑶溪街道15个村调整方案全部获村民表决通过。

  据了解,在此次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瑶溪街道共涉及调整村15个,约2.8万户籍人口,调整后村数减幅为79%。由于涉及到的范围较广,加上各种历史和现实因素的交织,稍有不稳妥就会引发矛盾。为确保投票表决能够“一次性通过”,瑶溪街道稳扎稳打,分批召开村民会议,认真推进村社调整工作。同时对流程环节做深做细,对所有参与者进行动员部署,所有村干部谈心谈话,所有村民政策沟通。

  据悉,瑶溪街道15个村的村民会议参与率达99.65%以上,赞成率达87.41%以上。下一步,街道将引导并居后的新组织规范化运行,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提高村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保证工作高质量推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