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迎来开门红

2019年04月28日 09:02: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源媛) 近日,状元街道响动岩村、三郎桥村分别召开村民会议,顺利通过表决。这意味着,状元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首轮会战圆满成功,2个行政村成功“瘦身”,踏上一条全新的蝶变之路。

  投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广大村民有序入场,认真地阅读《致广大村民的公开信》、《社区让生活更美好》等宣传资料,仔细地了解现在的村改社区政策,在深思熟虑之后郑重地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同时,工作人员认真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村民疑惑,积极宣传村改社区政策,使投票工作顺利开展。现场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刻进行表决结果统计工作,其中响动岩村户代表参与率100%、赞成率88.09%,三郎桥村户代表参与率99.6%、赞成率80.5%。两个村各自的村改社区方案均获得了广大村民的支持,都以高参与率、高赞成率顺利通过,顺利完成了状元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开门红”。

  自启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以来,状元街道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做到早谋划、强措施、抓重点、攻难点、求实效,层层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打好“村民支持”这一仗,稳妥有序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据悉,状元街道将继续严格督导,对其他2个村的村改社区方案进行表决,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各项工作。并同步做好罗西社区(筹)相关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贴近民心的服务,让他们融入社区、融入城市生活,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真正实现从“村民”到“居民”的华丽蜕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