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淘汰落后产能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09:32: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陈黎敏) 日前,龙湾在推进机械行业中频感应电炉的淘汰工作中发现,全区机械行业使用属于淘汰的无磁轭(≥0.25吨)铝壳中频感应电炉的企业较多。据统计,全区完成核查企业61家,共发现存在问题中频感应电炉的企业44家,问题中频炉60台,已完成设备处置企业21家,累计处置设备28台。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机械行业成为热门产业,但紧跟而来的是设施简陋、隐患较多等问题。为此,龙湾引导企业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的工作思路,坚持政策引导和规范发展并举。同时支持小微企业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在技术上进行对接,加速小微企业技术研发。此外,为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减负增效,制定出台小微园产权分割管理办法,抓好银企对接,引导各商业银行创新项目开发贷、厂房按揭贷、设备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严格按照国家对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政策,继续加大工作的督导力度,对辖区内机械行业进行实地核查验收,保证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处置工作,推进淘汰各项措施的落实。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