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

剑指金属表面处理企业
2019年04月23日 09:24: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你们这个危险废物堆场里分类要清楚,要立即开始归类整改。”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汪红所对浙江增诚钢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继续加强对企业专业性的整改指导。这是4月18日晚上,记者在龙湾区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夜间专项执法检查中看到的一幕。据了解,这是今年市区两级首次开展专项联动执法,目的是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确保温州东片污水处理厂镍离子稳定达标。

  当天执法行动共出动21名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龙湾区永中、瑶溪、海滨等3个辖区内的涉金属表面处理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内部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管网等管网设计图纸是否由有资质单位出具,三类管网是否标识清晰;有条件的企业是否设置初期雨水收集系统,收集时间是否高于10-15分钟并最终纳管;排污口“最后一米”纳管和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具备独立的“最后一米”纳管入口等等。

  “今天我们永中组检查了7家企业,其中4家正停产整改,我们对这些企业还储存着的废水、危废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妥善处置。另外3家企业前期已经进行了整改,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但此次检查过程中,我们还是在不同程度上发现了一些企业管理不规范的情况。”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颉列举了几个在检查中比较常见的问题,“比如厂区存在干湿分离不彻底的情况,虽然废水没有排入外环境,但我们要求各企业务必进一步完善废水收集系统;比如企业危废堆场普遍不规范的情况,我们则要求龙湾分局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企业妥善处置危险固废。”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力确保辖区金属表面处理企业达标排放,龙湾区已陆续出台《龙湾区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整改攻坚实施方案》《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整改核查通过后续监管方案》等相关文件,并成立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整改攻坚领导小组,加大对金属表面处理企业的整改及后续管理。

  “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严格按照整改攻坚方案落实各项整改。”龙湾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宣讯表示,今后他们还将以日常监管、在线监管、监测监管、巡查监管为依托,深化环境监管,建立健全环境安全隐患监管的长效机制。龙湾分局也将在下阶段同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开展“绿箭一号”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