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龙湾·永嘉场”微信公众号

传递政协好声音 讲好龙湾好故事
2019年04月23日 09:24: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22日,“龙湾·永嘉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是龙湾区政协继“委员驿站”后又一创新之举。通过该公众号,区政协将文史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让枯燥刻板的文史工作“活”起来,更好地传递政协好声音,讲好龙湾好故事。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参加上线仪式,区委书记陈应许致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仪式。

  高士恒栖沧海曲,好山多在永嘉场。“永嘉场”,并不禁锢于老永强一带,永嘉场之文脉,亦已绵延全龙湾乃至浙南大地。作为盐场,永嘉场起于唐代乾元元年(公元758年),泯于1995年,历经了千百年的繁华。而作为独特的地域符号,“永嘉场”绵延千年、生生不息,它既繁衍出了“永嘉场”文化的劲枝茂叶,代表着龙湾历史沉淀的文明,也孕育出灵性、坚韧、拼搏的龙湾人精神,是龙湾人民勤劳致富的血脉印记。

  张纯芳说,创建“龙湾·永嘉场”公众号,一方面是感怀浓浓的家乡情怀,通过“永嘉场”,寻找龙湾的精神纽带,记录和唤醒这片土地所蕴含的风土和人情,黎民和乡望,经济和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家乡、认同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家乡、建设自己的家乡。另一方面是政协文史工作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的一个尝试,公众号上设置“瓯东故事、罗山名士、龙湾场景”三个板块,通过记事、讲人、抒情、赏景的方式,扩大文史工作感召力,进一步起到传承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

  陈应许在致辞中说,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独具特色的重要工作,是一项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服务当今、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上线的“龙湾·永嘉场”公众号,正是新时代区政协探索文史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也是推广龙湾文史、传承龙湾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陈应许希望,要将“龙湾·永嘉场”公众号打造成为传播主流的重要喉舌,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湾精神”贯穿始终,让这里成为传播主流文化思想的重要阵地。要将“龙湾·永嘉场”公众号打造成为传承历史的重要平台,立足龙湾本土,彰显亲历、亲闻、亲见“三亲”特色,深入挖掘整理具有鲜明特色的龙湾地域文化和人文积淀,精选推送可读性强、读者乐于接受的内容,传承好龙湾历史文脉,进一步扩大龙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将“龙湾·永嘉场”公众号打造成为资政育人的重要阵地,不断丰富文史资料的文化内涵,充分反映龙湾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的历史面貌,为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注重弘扬龙湾人民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不断提升百姓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形象。

  上线仪式后,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走进委员驿站活动,邀请浙江绿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娄韶山,作题为“‘数字经济·潮涌未来’——互联网发展新挑战新机遇”的学习分享。区政府领导、区经信局负责人与在场的委员协商议政,共同推进龙湾数字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