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青年公寓+创客空间=创意人才圈

文昌创客小镇37°青年创客公寓受欢迎
2019年04月19日 09:01:22来源:龙湾新闻网
文昌创客小镇37°青年创客公寓。林叔丰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陈慧慧) “请问入住条件是什么?”“现在还有房间出租吗?”“入住后能享受哪些服务”……自年初面向社会公开招租起,温州文昌创客小镇37°青年创客公寓管理处铃声不断,电话咨询入住情况的人络绎不绝。

  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到底是怎样的公寓这么受欢迎呢?据悉,37°青年创客公寓作为全省最大创业社区,位于文昌创客小镇核心位置,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由原安心公寓改建而成,配套13幢公寓、公共沙龙两处,其中专家楼2幢,普通人才楼11幢,拥有831户房间,沿街店铺29户,周边集聚六大创新创业平台,为大量高端人才提供住宿及创业一条龙配套服务,打造居住与社交、创业有机结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

  “目前开放了4幢公寓,已经有100多间租出去了,还有很多通过审核的人正在陆续办理入住,我们也会视实际情况慢慢开放更多房间。”合作运营方和堂悦色副总苏长青介绍,入住该公寓需要三个条件,即大专以上学历、就职单位工商及税务关系在蒲州街道或状元街道、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苏长青说,租客来租房之前都要出具相关材料,包括年龄、职业、从事行业等内容,他会核实有关信息,以便于公寓管理。正是这样的准入门槛,让公寓成为了创客、白领、高知分子的集聚区,租客普遍以“80后”“90后”为主。

  成为创新创业的“舞台”

  入住该公寓1个多月的许成伟说,“自从搬来这里后,下班回家在小区内跑跑步、打打球,感觉心情都变舒畅了。”许成伟从事房地产销售一职,平时工作压力较大,现在空闲时就和几个租客聚在一起共同打发时间。他告诉记者,以前租住的地方多是退二进三的厂房或者老旧小区,住起来不舒服。但是这里不一样,住客基本文化水平较高,且大家从事的行业广泛,各行各业都能接触到,在交流时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能得到帮助。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寓在满足创客们高品质的居住空间需求基础上,还会定期在公共沙龙、创业会客厅举办创业人才讲座、行业交流会等相关活动,把双创的资源和信息汇聚到租客身边,实现专业交流、技术提升、产业带动等延伸功能,通过个性化的共享配套、创业一站式服务以及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为青年创客提供低成本一站式拎包入住服务。

  “在保证安全、规范的管理之余,这种社区化的长租公寓以举办活动、建设公共区域等方式为租客提供情感、知识交流的平台。”公寓现场负责人王剑远介绍,利用人才间的交流与碰撞进行自我创新与价值提升,也给年轻租客提供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对其创业起到“1+1>2”的效果,从而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在此聚集,带动相关产业更新换代。“为租客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和完整的创业配套设施,同时搭建创新平台、创业舞台,这也是我们创客小镇最初的一个目的。”王剑远表示。

  据悉,该公寓除了运动场、自助洗衣房、图书集散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外,青年餐厅也将于近期开放运营,为租客们增添更多的归属感,使其更无顾虑地实现创业梦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