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下更大力气 谋更大进展

2019年04月19日 09:0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龙湾掀起了全力以赴抓发展、抓项目建设的热潮:年初,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随后,《关于建立温州市“六比竞赛”龙湾“比看”项目暨“152”工程谋划推进运行机制的通知》制定下发;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召开……下更大力气,谋更大进展,积蓄强劲动力,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事关发展后劲,事关大局和长远。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加快转型跨越的重要一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尤为重要。攻坚克难,载体是项目。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项目发挥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就是要落实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抓住发展机遇,很大程度上也要靠项目建设来落实、来体现。因此,抓住和抓好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就抓住了工作重点,就能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龙湾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152”工程,千方百计谋划盯引重大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青山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和“中国眼谷”等一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龙湾致力于统筹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聚焦增动能、稳企业、提品质、促改革、保平安,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依靠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作支撑,靠有质量有效益的投资做保障。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个重大项目便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拉动地区经济蓬勃发展。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靠实干。今年,龙湾的重大项目体量大、产业关联度强,涵盖了新能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这对于龙湾区加快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要加强领导、强化意识,凝心聚力盯引推进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要精心谋划、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要优化环境,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投身“抓开工、促建设、上项目、稳投资”的热潮之中,为高质量推进龙湾“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