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调研督促浙南科技城工作

精准定位 优化服务 高水平建设浙南科技城
2019年04月19日 09:0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专题调研督促浙南科技城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在土地高效利用、项目招大引强、服务做优做实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快科创产业、平台、资源、人才的规模集聚,确保高水平建设浙南科技城,为龙湾乃至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创新动能。

  周一富来到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园、北斗产业基地、科研型总部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指导部署下步工作开展。

  天心天思已在浙南科技城设立公司大陆总部,将建设温州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打造数字经济集团总部、研发中心、创新运用中心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基地,创建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助力龙湾人才集聚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走进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园选址现场和公司总部办公楼,周一富看规划、问需求、督进度,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好项目建设关、产业招引关,并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助力龙湾数字经济发展迈上快车道。

  来到北斗产业基地现场,周一富仔细询问北斗产业基地项目招引情况。据悉,浙南科技城正与北斗办深度对接产业项目推进计划,准备9月份前梳理一批意向项目,年内争取签约一批项目。浙南科技城也已谋划确定创新创业新天地一期约1万平方米作为北斗产业科创项目的落地空间。周一富指出,北斗产业基地作为温州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浙南科技城承接的核心项目,我们要全力推进北斗产业基地建设,加强主动对接,大力招引项目,以集聚高端科创项目推动产业辐射带动,加快城市形态转型。

  调研督促中,周一富强调,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就要千方百计读懂科技城每寸土地,充分把握好平台的发展定位,全面提升土地利用水平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配置布局,着力提升城市形态,全力促进产业与城市相融合、创业与生活相适宜,实现产城一体化。要千方百计招大引强,积极发挥科技城的平台优势,紧抓项目招商,积极筛选优质项目,加快引进“高大上”科创项目,全力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落地率,实现“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良性发展,真正把浙南科技城打造成创新要素集聚的“高地”,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创优势、增后劲。要千方百计做好营商服务,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助企服务,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参加调研。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