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科创版图再注新活力

借助科技金融提升精准服务
2019年04月19日 09:01: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近日,记者从浙南科技城了解到,2019年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运营规划“出炉”,完善运营服务体系是其重头戏。该中心作为龙湾重要的科创平台,将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培训、政策支持、人才创新、产业匹配等服务体系,深化“科技金融中心线下路演+深交所平台线上互动”的路演模式,招引更多基金入驻发展,为全区乃至全市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精准式科技金融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参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自2017年12月22日建成投用以来,是温州市目前唯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目标,打造成为集“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三大优势为一体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每年推动科创项目实现资本合作40例以上,举办科技金融活动超50场次,促成6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获得信贷资金。

  此次新规划的“出炉”,将产业扶持方向偏重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匹配温州自创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在产业结构上的规划方向,并对标双创团队、温商企业、海归人才、协会、学研机构等群体目标,为企业与项目融资、上市、升级发展助力,为全市产业转型和新动能培育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金融支撑。“我们将通过建立含财会服务、项目跟踪等在内的标准化运营体系,完善科创平台效能,促进机构与企业项目方可行性合作发展;同时,扩大招商引资,与中国风险投资协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导入全国性资源,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金融监督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这只是龙湾区大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计划的其中一环。今年,该区将高起点规划打造“一带三区多点”的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龙湾段),谋划整合区域科创平台,促进科创资源集聚;紧扣“5年基本成型”建设目标,加快打造浙南科技城,聚焦南核心区3平方公里区域建设,争取建成投用温州生材所等10个工程,开工建设金岙科技园等12个项目,落地科博达技术温州总部等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落地建设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等项目,全力促成一批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加快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争取新增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5家以上,着力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确保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前移10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