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三个亮点”展现“龙湾经验”

陈应许在十四届省委第七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做工作交流
2019年04月18日 11:13: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七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力戒形式主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分会场发言,就龙湾“创新方法破堵点,精准高效促解决”的经验,做了工作交流。

  陈应许在会上说,龙湾区实行区领导和部门挂钩联系企业、项目、村居的“双组双促”制度,建立问题交办、跟踪督办、组团破难机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

  创新方法,破解企业发展痛点。当前大量企业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龙湾实行干部“一对一”助企、专家“面对面”扶企。针对融资难问题,龙湾创新“一套厂房、分割抵押”模式,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为解决企业发展空间问题,龙湾强化小微园集聚发展模式,专门在空港新区布局建设了10个小微园,打造全省密度最大的小微园集聚区,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紧盯效率,提速项目审批节点。为帮助企业新项目尽快投产,龙湾全面推行承诺备案机制,企业按照约定进行运作,政府按照承诺先行审批,同时,全面推行分批验收机制,“边建设边验收”,对具备独立使用功能的单体工程,做到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用一栋,让企业尽快投产。目前,所有投资项目全面实现“前期审批最多90天,竣工验收最多30天”。

  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龙湾全市率先试点“无差别全科”受理、“瓯e办”便民服务,让老百姓一次也不用跑,在家门口办事。比如,龙湾行政服务中心每个窗口都有全能型“店小二”,实现全科受理。所有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100%“网上办”,老百姓可以网上“下单”,办理结果快递上门。全区98个点位、110台“瓯e办”便民服务设备24小时开放,电子地图指引方向,材料证明扫描上传,业务辅导包教包会,210项民生事务可以自助办理,打造“15分钟服务圈”,实现“办事不出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