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未雨绸缪强部署 防汛防旱两手抓

2019年04月17日 14:34:04来源:浙江在线

  4月15日,浙江正式进入汛期。龙湾区组织参加省、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会议,分析天气形势,研究部署工作。

  近期,市气象台发布预测消息,厄尔尼诺现象已于2019年1月正式形成。预计,2019年温州市梅汛期雨季降雨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集中期;影响我市的台风2~4个,其中可能1-2个严重影响;盛夏有阶段性高温热浪,气象干旱程度中等偏轻或偏轻;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天气较频繁,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抓紧在建的地质灾害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组织建立懂业务、能迎战的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和对各类排水泵站、排水管网疏通维护,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平台……龙湾区立即行动,明确职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的实行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工作任务要细化量化,具体到点、责任到人,对具体人员安排,任务布置要统筹一盘棋。区防汛防旱指挥部要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交通、电力、住建、民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同时,大家要以大局为重,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坚决服从指挥和调度,不折不扣的执行区防汛防旱指挥部下达的指令,确保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政令畅通。

  (通讯员李希赛)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