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提升交通环境 6条道路焕然一新

2019年04月16日 16:57:09来源:温州日报

  “这条路年前还是坑坑洼洼的,现在已经焕然一新了!”日前,经过机场大道耐宝路的居民张先生感慨道。机场大道耐宝路到茅竹岭的道路环境为什么一下子变好了呢?这其实是龙湾区为了打造交通环境新面貌,展现“城市风采线”取得的效果。

  据了解,机场大道(耐宝路-茅竹岭)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实施里程2.25公里,路基宽度50米,整治内容包括沥青路面新铺、人行道改造、非机动车道新设、景观绿化提升、BRT站台新建等,项目总投资3299万元。该工程于2018年9月6日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机场大道道路路况得到提升,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与机场大道相同,富海路由于商铺多、车流人流量大,路面多处出现破损、沉陷等道路病害,曾经是令老百姓头疼的“老破路”。而现在,老百姓对这条“新富海路”赞不绝口。

  据悉,富海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永强大道,东至海滨中学,全长约746米,道路宽约22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整治、路面沥青罩面修补、人行道修复、交通标志标线改造、雨水管道修复等。该工程于2018年5月初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已完工。“沿路按一定间距设置垃圾桶,路缘石、公交站亭、垃圾箱、花盆树箱等升级改造。”据海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完成后道路不再存在积水,人行道美化效果明显,过往车辆行驶通畅,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包括机场大道、富海路在内,去年龙湾共开展了宁城西路、永宁西路、永强大道(围垦路-瓯海大道)、温州空港新区滨海工业园明珠路(滨海三道-滨海四道)等6条道路整治提升工作,综合整治面积达30.4万平方米,整治长度共7.1公里,总投资额约1.56亿元。通过新铺或修补沥青路面、修复人行道、改造交通标志标线、修复雨水管道、电力管线上改下、景观绿化提升等整治措施,龙湾各重点道路逐条得到整治,通行效率逐步提高。此次道路整治提升工作在加强交通安全的同时,通过顺畅道路排水,积极推进环境大整治,绿化大提升,生活大美化等,真正实现龙湾城市道路既有“颜值”更有“品质”。

(余平)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