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安全“体检”送进企业 排除危险“暗礁”78个

2019年04月16日 09:25:03来源:温州安监网

  近日,龙湾区瑶溪街道聘请专家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对街道20家危化企业和6家皮革企业逐一进行安全“深度体检”,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良方,从最专业的角度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截至目前,专家组已检查危化企业20家,检查出隐患78条。

  专家组与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龙湾制氧厂、华夏人造革、东泰树脂、龙湾化工、一帆生物、隆兴皮革等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危化品储存区域等,对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风险评估、危险源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关键设备设施、特种设备及附件、储罐区,消防安全管理,全员责任制,安全培训教育,作业管理,应急管理等内容。此次“深度体检”,既排查了企业深层次风险隐患,又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同时也拉开了街道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的序幕。

  在中油金鹏加油站

  专家组与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检查了石油储藏间、配电间以及相关灭火设备,发现总体良好,但仍存在加油区未设置紧急切断装置、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在龙湾制氧厂,发现惰性气体储罐区未设防护围栏、应急演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每到一家企业,专家们都认真分析,现场把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既“看病”又“开方”,并对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答,积极帮助企业进行整改。

  瑶溪街道负责人表示,检查结束后,专家们对各企业安全检查情况形成了书面报告。接下来,各企业将在专家组指导下进一步总结分析每个企业的薄弱环节,完善“一企一档”,建立“一企一诊断”,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企业现场进行了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龙湾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