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污水偷排?重罚!

龙湾开展“白+黑”河道排水巡查模式

2019年04月16日 09:13: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姜峰浩) 近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及永中街道等单位,在路面巡查中发现,永中沧上河段部分河面出现漂浮油脂,为查明出现原因,执法人员开展“白+黑”河道排水巡查模式。

  在4月12日夜间,发现龙湾万达广场管理方万象美物业夜间乱排污水,万象美物业通过私接电线利用水泵将污水直排入雨水井,再从雨水管网排入沧上河河道。在现场可以看到,万象美物业私自用长10多米的水泵和软管,将一处乌黑恶臭的污水抽起,“哗哗”往附近的雨水井排入,污水通过雨水井直接排放到永中沧上河。

  执法人员调查得知,原来此前永中街道开展的排查工作中发现,万达广场龙湾农商行前雨水井存在雨污混流现象,导致排出水质超标,污染沧上河,故该通往沧上河排出口被强制行封堵,随后万象美物业便偷偷在夜间通过水泵和软管将污水违法排入另一个雨水井,雨水井直排沧上河,直接造成该段河道被污染。

  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如经查实排放污水造成严重后果,将会被处以巨额罚款。下一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保持整治工作成效,继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模式,做到打早打小,扼杀隐患苗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