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计生困难家庭将获补助

2019年04月16日 09: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湾计生困难家庭将获补助。

  计生困难家庭是指因病因贫导致经济困难、生活困难的,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低保户家庭优先。龙湾区将根据本地实际,具体确定本地家庭困难的具体标准、帮扶类型及帮扶名额。

  据了解,此次行动包括健康促进、关怀救助、助学成才、关注“三留守”及创业创富五大类。对计生困难家庭尤其是有成员患重病的独生子女家庭,原则上每户补助3500元,拟资助25户;对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的父母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计生家庭,每户补助3000元,拟资助20户;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原则上高中补助标准为2000元/人,拟资助20户;大学补助标准为4000元/人,拟资助20户;为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育龄妇女、留守老人提供每户1500元补助,拟资助10户;为计生家庭提供金融个性化服务,提供低于基准利率10%的优惠政策,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0万元以内,最高不超过50万,根据借贷人创业投入资金发放情况发放贷款,拟资助30户。

  咨询电话:

  区计生协:85503031

  永中街道卫计办:56855123

  蒲州街道卫计办:86509872

  海滨街道卫计办:86876617

  永兴街道卫计办:56688023

  状元街道卫计办:86800367

  瑶溪街道卫计办:86613695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