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开展“红色巴士”系列活动第二站

电商大厦之婚姻法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15日 16:10: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蕾) 为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普及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近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在“红色巴士”系列活动第二站——电商大厦开展婚姻法专题讲座,吸引了16家企业6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王逸超律师给辖区职工介绍了婚姻法的基本原则。讲座中,王律师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内容详实的方式对国家颁布的《婚姻法》内容进行讲解,并重点针对新形势下婚姻、家庭出现的问题,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夫妻财产分配等纠纷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在讲解过后,职工还对自己疑惑的有关财产归属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通过这次法律知识宣讲,职工对《婚姻法》有了深刻的了解,为促进社区家庭和谐、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据了解,创客小镇社区“红色巴士”系列活动,是创客小镇社区充分发挥企业型社区枢纽型的平台作用,依托社区新组建党建联盟,把党建联盟的16家单位的资源进行整合,利用“红色巴士”这一载体,将各类红色服务、主题宣讲送到党员、职工群众中去,开通社区与党员群众的连心路,有效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