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法院首创 厂房按份额抵押举措

2019年04月15日 14:15:12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网讯(通讯员龙轩)近日,龙湾法院、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龙湾农商银行三方联动,首创厂房按份额抵押举措,使得陷入融资困境的龙湾永中明星五金厂获得银行授信2000万元,首批贷款资金500万元已注入企业账户,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保全企业有生力量。

  龙湾永中明星五金厂系龙湾区一家年产不锈钢管坯达3万吨的企业,目前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急需资金缓解扩产压力。三方讨论认为,厂房的产权权益设定抵押是可行的。同时,龙湾法院建议:1、不动产登记中心应书面告知其他共有人就抵押人享有的产权权益已设定抵押情况;2、银行在办理抵押登记时要对现场进行勘察固定,并要求抵押人出具书面承诺:(1)承诺在抵押期间不能变更厂房现状;(2)承诺在抵押之前抵押人使用的厂房未租赁。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