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专题督查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2019年04月13日 17:48:5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4月1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专题督查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陈应许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蒲州街道下埠村,与村支书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进展。据悉,该村于今年3月中下旬正式启动村改社区相关程序,目前已完成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将于近期召开村民会议,以户代表参会的形式对下埠村村改社区方案进行表决。在了解情况后,陈应许对该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下埠村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街道的统筹落实,体现了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希望街道、村两委要继续齐心协力,做深做细做实最后环节的工作,确保高票通过表决,真正打响本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全区“第一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应许详细了解蒲州街道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总体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陈应许指出,开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不仅是省、市、区委的政治任务,更是党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有力举措,对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基

  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从思想上再次深化对这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抓落实的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关键战役来打,全力以赴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圆满完成,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应许强调,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相关部门、街道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在工作推进中自觉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工作重点要更加突出,重中之重是保证质量,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成熟一个、实施一个;要突出程序规范,严格依法办事,做到环环相扣,保证每个步骤程序和环节依法依规符合政策,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突出稳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牢牢抓住重点人群、重点事件、重点村,确保工作推进平稳有序;要突出调谋同步,既要考虑当前做好撤并,更要考虑长远融合,尤其在工作安排、后续管理等方面做到同步谋划,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目标要求要再明确,相关单位要对标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四优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把握时间节点,造浓宣传氛围,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硬仗。

  区委副书记林小露参加督查。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