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河长制”及黑臭河整治工作

2019年04月13日 17:47:0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4月1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督查“河长制”及黑臭河整治工作时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黑臭河整治工作,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压紧压实责任,严控污染源头,狠抓整改落实,严防黑臭反弹,进一步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来到永强塘河,陈应许一边沿河察看河道现状,一边了解截污纳管、排放口整治等情况。在了解到该站位河道受周边小河道影响,河道水质反弹压力较大的问题后,陈应许当即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加大对治水工作的重视力度,坚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各项治水措施,尤其是针对反弹现象,要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对排污口、截污纳管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排查,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做到立查立改,彻底消灭沿河污染源,切实提升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

  “日常巡河频率是怎样的?”“黑臭反弹根源是否查清?”……当天,陈应许一行还来到永中街道永中直河、海滨街道宁村城河和东门河,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情况。每到一处,陈应许都沿岸踏勘,仔细查看水质情况,详细询问影响河道水质原因以及相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查中,陈应许强调,治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抓紧抓牢治水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治水措施落到实处,并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短板问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严防黑臭河反弹。要强化综合施策,各单位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以更高的要求和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排污口排查、截污纳管、水岸同治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机制,加大全程巡河频率以及常态化管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考绩部门要加大督考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要强化舆论宣传,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治水工作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支持度,同时加大对村民污染河道行为的惩处力度,并积极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的作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确保治水成果长治有效。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