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4月13日 17:42: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周凌慧) 4月3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高举改革大旗,强化改革担当,发扬“钉钉子”的改革韧劲,不断推进改革由“盆景”向“风景”转变,进一步打响龙湾改革品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2019年区级重点改革项目谋划情况和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重要改革政策性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为扎实推进龙湾区的改革工作,陈应许指出,要高举旗帜,强化改革担当。切实把改革工作同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改革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区委当前中心工作的推进紧密结合起来,同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的手段来撬动经济社会发展,以改革的实际行动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主动有为,聚力改革攻坚。在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升,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等领域拓展延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再攻关,紧密对照各领域改革重点,切实把谋划的思路和重点放在助力“两区”创建、“精建精美”“五个中心”等区委中心工作的推进上,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亟待改变的愿望诉求和民生实事上,放在推进特色

  化亮点工作打造上,真正谋划推进一批有突破意义、有改革效益、有助发展和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再突破,继续深化国家级自创区建设、省级“证照分离”改革等改革试点,以试点突破带动面上改革、创造更多龙湾经验。要压实责任,狠抓改革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查考绩,注重改革宣传,不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龙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今年龙湾改革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陈应许指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继续推向前进的现实需要。为抓好落实“两规则一细则”,确保职责到位、执行有力,陈应许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委深改委的“指挥部”作用,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认真履行“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察落实”等职责。要充分发挥区委改革办的“参谋部”作用,紧盯重点改革任务,超前出谋划策,主动统筹协调,全程督察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各专项小组的“作战部”作用,各专项小组切实承担起本领域深化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同时汇报了2019年龙湾确定的“1+6+3”共10个区级重点改革项目。陈应许强调,重点改革项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也是市对区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考绩的重要内容,对推进全年深化改革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改革项目的深度谋划、协同推进和经验推广,力争龙湾今年改革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同时还听取了关于《龙湾区容错纠错机制细化落地操作办法》等汇报。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