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

2019年04月13日 17:39: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李希赛) 4月1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上强调,各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谋划项目争落地、在建项目抢进度”为要求,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各挂钩领导、联系领导要做好一线指挥,合力共推重大项目进展。

  会上,重大项目联系分管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计划。周一富、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区领导对挂钩项目进行发言。

  前不久,龙湾区委、区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温州市“六比竞赛”龙湾“比看”项目暨“152”工程谋划推进运行机制的通知》(温龙委办发〔2019〕23号),为该区确保完成今年省、市下达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会议的召开更是为19个重大项目的推进注入了“强心剂”。

  陈应许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盯引推进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围绕重大项目多做谋划、主动争取,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合力促进重大项目落地,确保龙湾区考核考绩位居全市前茅。

  陈应许强调,要尽快形成重大项目推进的“三张清单”,切实强化执行,发挥机制效益,突出“大抓项目”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加强谋划储备,绝不能局限于现有的这19个项目,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对接,抓好谋划包装,全力扩容重大项目储备。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推进,严格按照“比看”项目“三张清单”,狠抓时间进度,全力以赴破难攻坚,确保项目按时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强要素支撑,强化资金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等审批服务标准,以项目年内能落地为目标,确保项目各审批节点顺利完成。

  陈应许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区营造“大干快上”的工作氛围。要强化考评考绩,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制定具体考核指标,形成竞争机制,对在项目推进中工作得力、成效明显的,给于考绩加分,符合条件的可以进档评优。要强化督查督办,紧盯项目“三张清单”的节点目标、问题化解、责任落实等情况,采取明察暗访、挂牌督办、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信息,深入研判项目形势,并建立每月定期通报制度。要强化拔钉清障,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在全区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