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铁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龙湾
2019年04月11日 09:20: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9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专题督查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以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借势借力、合力攻坚、标本兼治,掀起铁腕扫黑除恶高潮,全力建设平安龙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应许一行来到区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通过查看台账、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公安作为扫黑除恶的重要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的排摸,加大对违法犯罪查办力度,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准确高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状元街道三郎桥村,陈应许仔细检查治安及环境情况,针对三郎桥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街道要加快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扫黑除恶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补齐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管理的“短板”,切实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好环境。随后,陈应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对前期扫黑除恶工作,陈应许给予肯定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群众安全福祉。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陈应许强调,这次中央开展的督导工作,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全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做深做实,综合治理。围绕扫黑除恶部署的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街道要精准重拳出击,深化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查漏补缺,建好台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各单位、各条线、各领域要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做到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查漏补缺,细化台账措施,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密切配合,信息互通。相关部门、街道要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打伞破网”各个环节上做到相互配合、无缝对接,确保及时有效处置涉黑涉恶事件;要保持平稳,掌握动态,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针对敏感点、关键点,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同时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切实打好社会平稳“组合拳”;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介平台,全方位布置标语、横幅和宣传栏,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氛围,同时加频加密宣传力度,严格把关宣传内容,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推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区委副书记林小露参加督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