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狠抓落实 夯实效能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9年04月09日 15:27: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许慧)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状元街道“五措”并用,重拳出击,狠抓落实,把加强街道效能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状元街道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

  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状元街道积极召开效能作风建设推进会,就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做重要部署,强调街道各科室、村居要认真查摆“怕、慢、假、庸、散”等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端正办事态度,严明工作纪律。大会后,还召开了拆迁代理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层面的4次专题会议,认真部署落实效能作风建设工作。

  廉政谈心提升效能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责任心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与群众沟通交流不够,与群众感情不深;工作不实,执行不力,效能不高;自我要求不严,遵章守纪不够等四方面问题,状元街道认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共谈话32人次。

  典型案例引以为戒

  把状元三郎桥拆迁办工作人员因“脸难看”被市民投诉的事件整理成典型案例进行反面典型进行宣传,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务必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畅通渠道接受监督

  为及时公开法规政策、有关数据、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逐步提高工作透明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状元街道充分发挥接待室、服务大厅意见箱、微信公众号、举报电话和公便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信息、宣传政策、受理举报、解答疑问等功能,

  加强督查严肃问责

  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综合监督等方式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引以为戒,夯实作风效能建设“新常态”。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