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爱好:从大智造到大品牌的凤凰涅槃

2019年04月04日 09:18:26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王策

  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好)作为温州制笔行业领头企业,年产值突破10亿元,市场品牌效应显现。近日,记者走访了该公司,近距离了解这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大型民营企业。

  流水线技改

  确保产品质量

  走进爱好的制笔车间,一排排自动装笔机械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从一端放入笔芯、笔帽、笔筒等部件,机械会精确地识别,检测并进行组装,让人不禁感叹,一支小小的笔,居然要动用规模如此庞大的世界一流设备。在这里,每一个制笔的环节都闪现着科技的光芒。据爱好副总经理伍胜春介绍,技改一直是爱好的重点工作,每年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技改。技改的方向是机器代替人工,同时用高新设备提高产品质量,让爱好牌的产品性能更稳定。

  据了解,该公司已拥有400多台节能伺服注塑机,20多台瑞士进口的24工位组合机床,40多台先进的自动装笔机、几百台自动笔芯生产设备。“我们从瑞士进口了30台‘米克朗多工位组合机床’,实现不锈钢笔尖自产自给。1分钟就可完成160颗笔头的生产。除了花巨资引入国外先进设备,爱好笔业技术中心不忘根据自身产品需求,自主研发制笔设备和制造笔类自动化装配设备,对主要笔类产品装配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伍胜春接着说,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制了各种型号的自动装笔机、自动笔芯装配机和墨水囊自动装配机等自动化设备200多台,实现产品生产的自动化组装、自动检测,这些设备让企业产值增长了1.5亿元,今年一季度,企业产值又同比增长8.4%。

  精品意识

  塑造品牌形象

  近年来,“AIHAO爱好”品牌在国内迅速扩张,知晓度大幅提高。通过维护知识产权来保护品牌信誉,先后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爱好商标,并已取得了马德里协议以及美国、伊朗、阿联酋等7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8项境外商标注册证,打造“爱好”产品成为国际性的制笔品牌!

  “我们建立了专职打假维权队伍(现隶属于公司知识产权办),多年来严厉打击了一批假冒爱好品牌和产品的假冒伪劣行为,维护了品牌信誉度。”在企业品牌建设方面,伍胜春说,公司现已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十大知名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出口名牌”“浙江消协推荐产品”等荣誉称号。

  当前国内制笔市场质量和价格竞争的日趋白热化,科技含量高的高性价比产品及具有丰富内涵的品牌,越来越成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决胜市场的锐利武器。“温州制笔业将进一步以加大科技创新为核心内容的名牌培育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加大对全行业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攻关,引导企业创立科技体系,进而提高产品的质量档次,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温州市制笔协会秘书长张雪藕对记者说,行内爱好牌中性笔、笔芯和橡皮擦,已获得“II型环境标志认证”,这个认证在全国笔业类是首屈一指的,进一步提升了爱好的品牌附加值!

  记者手记

  品牌之于企业而言,绝不是简单标识,它不仅代表着用户对产品的肯定,更代表了用户对企业文化、精神价值的认可。深知这一道理的“爱好”,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创新技术、产品实力,以及突破传统的营销方式,成为了行业内的领头羊。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