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龙湾区(高新区)“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暨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动员部署会

2019年04月04日 08:56:5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李希赛) 3月28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龙湾区(高新区)“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暨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我们要有虎口夺食的拼劲、重锤钉钉的狠劲、拧准螺丝的巧劲、直面各种矛盾和问题,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龙湾区(高新区)“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包括“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和垦造耕地专项行动、低效工业项目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拆改区块“清零”提速专项行动、安置房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城建类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专项行动、国有经营性资产权证办理和处置专项行动、城建类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专项行动等。

  会议对具体工作的开展作了部署,区住建局、区城市建设中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7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办公室、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等17家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大会现场。叶晓东/摄

  陈应许指出,土地要素是一个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土地要素保障,任何发展都是“空中楼阁”“画饼充饥”,不重视土地要素保障等于不重视一个区域的未来。开展“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工作,主要的着眼点在于做好有利于城市发展、有利于转型升级、有利于财政收入的土地要素保障。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三大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行动合力、掀起工作热潮,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陈应许强调,当前开展七大专项行动面临着三大机遇,有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作为“指挥棒”带来的用地理念转变的机遇,有“亩均论英雄”改革带来的低效用地整治的机遇,有“大拆大整”带来的城市拆建转化的机遇。要讲究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实行高效管理,打好注重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创新、注重管理措施三套“组合拳”,真正把七大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要着力攻坚三大重点任务。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务必要坚定信心、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千方百计抓改造区块“清零”,快马加鞭抓安置房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村、企改造搬迁,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任务。

  陈应许强调,七大专项行动和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贯穿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全面落实三方面保障,做到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抓舆论引导,实行容错免责,有序稳妥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和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落实落地。区领导周赞、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