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5年打造10所未来学校

2019年04月01日 14:15:49来源:温州日报

  什么叫未来学校?要如何建设?3月29日,龙湾区举行未来学校建设推进会暨智慧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首批10所中小学(幼儿园)率先启动向着未来学校的方向进行打造。

  “对未来学校有很多种理解,它借助大数据、云平台的互联网技术来服务,为我们学生的发展服务。未来教育可以说是整个教育界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加速推进整个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校的升级换代。”龙湾区教育局副局长蔡朝晖表示。

  龙湾未来学校要怎么建?该区教育局将与温州联通、钉钉公司签订智慧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在合作过程中,温州联通根据学校的需求定制开发教育、教学管理有关软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服务。钉钉公司则以“钉钉”软件为载体,推广教育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构建“局-校-家”三位一体的数字化工作平台,从而推进龙湾区教育系统数字化转型。

  蔡朝晖表示,建设未来学校有很多种途径,龙湾区选择建设智慧教育。借助联通、钉钉公司的系统资源,打造课程和空间情景,来转变现有的学习方式。他认为,未来学校是智慧教育的奋进目标,智慧教育通过科学技术的普及将来或许能实现教育资源的跨区域共享,从而解决部分区域教育资源缺乏的困难,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当天,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组成首届未来学校发展联盟,今后将应用新理念、新技术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并计划用5年时间将这10所学校打造成未来学校。

  (黄曼瑜陈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