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三联三促”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2019年04月01日 14:15:49来源:温州日报

  准备“给群众的公开信”,安排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宣传……这个周末,龙湾区海滨街道沙北村驻村组长蒋雪芹在忙着筹备即将开始的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前期工作很重要,如果宣传不到位,意见收集不统一,接下来就很难推进。”蒋雪芹说。

  继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后,龙湾区又出台了《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开展“三联三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确定以“三联三促”专项行动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据了解,所谓“三联三促”主要指部门联村促政策宣传、干部联组促任务落实、党员联户促民心凝聚。其中,针对被列入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联系村,40多个区属部门要做好帮扶指导,通过开展一次共过组织生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培训座谈会,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会,组织一次暖心走访活动,建立一个部门村居联系微信群的“五个一”活动,打消村干部思想顾虑,鼓舞村干部干劲,并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人员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而针对有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任务的街道,500多名街道干部要及时入村入组入户,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收集意见和建议、协调街村工作等,发挥沟通联系纽带作用。针对全区6800多名农村党员,则利用党群服务阵地组织“不忘初心、你我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掌握相关政策,逐一签订遵守纪律承诺书,并深入结对户家中了解民情户情,确保走访联系结对群众100%。

  “我们还出台了‘双组双促’部门联动考核、‘驻村指数’干部专项考核,并利用‘先锋指数’党员日常考评等考核制度来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组陈智慧 通讯员王力丰)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