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战略

康德莱争做医用穿刺 器械领军企业

2019年03月28日 09:45:11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邵晨晨

  近日,在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德莱)车间内,员工们忙着包装穿刺器械。康德莱总经理张勇带着记者走入他们正在实施建设的智能立体仓库。据了解,为将浙江康德莱打造成集研发、生产和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企业,特别在物流仓储方面,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了目前医疗器械高分子行业内最为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智能立体仓库。

  “公司智能立体仓库采用高层货架及有轨巷道堆垛机,同时结合不同类型的仓库管理软件、图形监控及调度软件、条形码识别跟踪系统和搬运机器人等,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化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加快了货物的存取节奏。”张勇向记者解释道,它解决了传统仓库占地面积大、存取货物时间长、劳动效率低、人力成本高、盘点准确率低等种种问题。

  作为国内医疗器械制造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康德莱始终在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质量提升,通过科技的能力,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公司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战略,并与国内多家知名高等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用于新品研发和产业升级。”在张勇看来,只有注重新品研发,加强自身的技术能力,才能为公司以后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们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自主知识创新,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新工艺30多项,并形成批量性生产。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9个,其中国际发明2个、国内发明11个、实用新型34个、外观2个。与此同时,在关键工艺上康德莱也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具备从不锈钢钢带自动化焊接毛细管、退火等工序到成品包装灭菌的完整产业链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如今的康德莱,不仅承担制定行业标准,更是具有年产超过100亿支各类医用针的能力,而这一切背后离不开企业对技术创新的追求。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不仅仅要提高创新能力,更要加强智能化建设。张勇说:“今年我们会对产品质量进行更为有效的改进提升,提高产品的质量及产量,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及占有率,为企业全面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浙江康德莱作为康德莱集团上市募投项目的主要实施地,在逐步实现设备自动化同时,推进“互联网+”制造模式,贯穿于研发、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通过mes系统的建立,使各部门从各环节能随时随地看到生产线的动态信息以及横向纵向的快速无纸化信息传递,实现生产的智能化数字化管理。

  此外,据张勇介绍,未来康德莱还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通过成立穿刺器械研究院,大力开发公司原创产品、专利申请、医工结合渠道的产品孵化等工作,为康德莱新产品开发和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者手记

  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将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在同行中保持竞争力的要素。在康德莱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战略,源源不断为医院临床提供优质产品,最终使其成为国内医疗器械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