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民生深一度 -> 正文

教育优化打造“暖心工程”

建成 4 所学校 启动建设 14 所学校
2019年03月26日 09:49: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建成区二小教育集团河滨校区、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教育优化工程一直是千万老百姓的“暖心工程”,近年来龙湾聚焦“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建设,深化“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战略,全力推进省级教育现代化区建设,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坐落于瑶溪凤凰城小区北首,学校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为24班小学建制,总投资7000余万元,设有教学楼、多功能厅、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等设施,自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

  “从接手移交钥匙之后,我们学校就开始了二次装修及设备采购等各类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截至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完成了立项项目投资额700多万元。此外,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浙江省标准化学校建设验收。”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副校长张德新表示,下一步校方将继续打造优质的教师队伍,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让家长放心,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添砖加瓦。

  这只是龙湾区教育惠民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龙湾教育聚焦“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建设,深化“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战略,全力推进省级教育现代化区建设,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龙湾区多措并举合力助推2018年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教育优化工程(校园建设),实施责任分解制度、项目月报制度、考绩挂钩制度,成立7个基础教育项目建设督查组,合力化解建设难题;实施考绩倒逼,把工程建设纳入学校日常动态考核,实施每月督查通报,确保工程进度再加速、工程质量再提升。

  龙湾区还启动了新一轮校网布局调整。编制完成《温州市龙湾区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修编),并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布局规划编制,建成区二小教育集团河滨校区、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等4所学校,启动建设空港中学、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郎桥校区等14所学校。

  目前,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占地面积3215平方米,建筑面积2242平方米,已完成房开代建移交、竣工备案、二次装修工程等。三郎桥第一幼儿园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7平方米,已完成竣工备案、二次装修工程等。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占地面积4656平方米,建筑面积2690平方米,已完成主体竣工验收、消防验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