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四川壤塘驻温务工人员有“家”了 招聘、培训、法援一站可得

2019年03月26日 08:42:56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昨天,壤塘县驻温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在龙湾挂牌成立。在这里,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的务工人员可以获得招聘资讯、接待来访、务工补助、技能培训、信息统计、法律援助、关心慰问等一条龙服务。

  自2013年结对以来,温州与壤塘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实现“壤巴拉”文化和“瓯越”文化有机融合。两地政府合力攻坚,坚持支援与合作并举,打造一系列合作发展的亮点项目。尤其是在就业方面,去年8月底,成功举办了“温州·壤塘2018年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为壤塘的乡亲们提供了763个岗位。目前,已有130多名壤塘务工青年分两批抵达温州,投身到建设温州的大军中。

  据龙湾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该中心坐落于龙湾,但却是所有在温壤塘务工人员的“家”,更是连接温壤两地的就业纽带,将有效缓解温州企业招聘压力,解决壤塘务工人员就业问题。

  据介绍,该中心工作人员将定期联系温州人社部门和企业,召开联席会解决务工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合法权益的维护,每季度到相关企业实地了解务工人员的工作状况,每月收集温州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时反馈壤塘县就业局。节假日还会为务工人员提供返乡购票帮助,并看望慰问困难务工人员和务工期间生病务工人员等。

  当天,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还与鹿城区、乐清市、龙湾区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帮扶协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希赛陈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