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又是一年春当时 龙湾再添新绿地

2019年03月24日 21:32:06来源:浙江在线

  

  龙湾河泥荡公园

  春回大地,迎来播种的季节;春风送绿,焕发勃勃的生机。阳春三月,龙湾新一轮添绿增彩正当时。近日,记者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龙湾计划新建绿地20公顷、山地公园化改造50公顷、新建绿道5公里,继续以完成绿地建设任务为重点,扎实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快速增加城区绿量,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一抹抹新绿在大地铺展,一条条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层次丰富,一座座城市公园四季皆景……去年以来,龙湾按照市、区“大建大美”总体要求,扎实做好绿地建设、日常管养、品质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把园林绿化作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彰显龙湾城市特色的重要举措来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统计,2018年该区完成6个平原绿地项目21.1公顷,2个山地公园50公顷;完成新建绿道网5公里、提升滨水绿道0.6公里、贯通绿道断点1处;成功创成省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等项目11个,其中上江路、黄石山公园、温州海棠树锦园、温州玉园小区等4个项目分别获“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省级综合优质公园”“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等称号。

  同时,该区把加快城市公园绿化改造,扎实推进城市“绿肺”建设放在了重要位置。通过自然式花境推广、景观改造、公园设施更新维护等措施,丰富绿化彩化效果,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水平。去年,已完成河泥荡文化公园、雁湖公园、黄石山公园等3个公园4个景观提升和1个区管公园设施更护维护工程,完成南洋公园移交并结合历史风貌建筑进公园事项着手实施改造提升,涉及提升公园总面积8.3万平方米。

  该区还以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重点提升道路的绿化质量和特色,解决目前我区城区主干道普遍存在的道路周边绿地匮乏、结构单一以及道路绿化景观缺乏季相、色彩、差异与地域特色等问题,建设富有区域特色、品质优良、骨架较为完整的道路绿地景观体系。列入道路综合整治的温州大道、上江路、雁荡西路绿化改造均已完工,绿化改造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通过打造节点景观,设置园路游径系统、自行车骑行系统、自然花境、绿化景观小品、景观亭廊等,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品质,丰富绿化景观层次,建成龙湾区范围内交通有序、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景观性主干道。

  “今年,我们将加快绿化建设进度,新建绿地20公顷、山地公园化改造50公顷、新建绿道5公里。同时,积极开展省市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街、街容示范街等创建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区还将启动黄石山公园二期、犁头垟公园北入口、龙翔湖公园、河泥荡公园等4个公园景观改造及设施维护工程,丰富绿化彩化效果,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提升绿化管养水平,提高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并营造全社会关注绿化、建设绿化、保护绿化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郑懿)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