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城新语:“干”字为先 “实”字当头 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2019年03月24日 21:32:05来源:浙江在线

  

   三论龙湾“两区”建设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要靠实干。龙湾“两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想扎根结果,空有一腔热血,只有看法,没有办法,缺少干法是不行的。

  为政履事,贵在力行。全区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家、推动者。要一切围着目标转、一切朝着目标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实干成为龙湾“两区”建设的最强音。

  实干是一种精神、一种作风。我们尚实、求实,是为了解决问题、谋求更好发展。在龙湾“两区”建设的前行路上,只有做到心中有底、手上有法、脚下有力,才能不断调整自身的定位和方向,才会与目标渐行渐近。

  实干,要“干”字为先。推动龙湾“两区”建设,我们不是局外人,而是“追梦人”。作为龙湾的党员干部,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成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到“三个敢于”:要敢于争先。我们要敢于与强者比、敢向高处攀,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特别是在一些起点相同的工作当中,更要敢于争先、勇当标兵;要敢于突破。凡是外地已经实行并证明可行的,都可以学习借鉴;凡是上级政策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以大胆探索和试验;凡是上级政策规定有弹性的,都可以灵活掌握和运用;对不适应形势发展的政策,敢于在实践中作出调整;要敢于争取。以龙湾“两区”建设为契机,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要产出,让更多的省级及省级以上的改革试点在龙湾先行先试。总之,我们要善于用新眼光观察问题、从新角度提出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既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恒保质效,又要博采众长、求新求变、稳中求快,实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新中生强”,打造温州“两区”建设的“龙湾样板”。

  实干,更要“实”字当头。“实绩论实效”是把硬尺子,是引领龙湾“两区”建设的“风向标”、推进工作落实的“助推器”、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作出示范。结合“三服务”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当好“头雁”。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特别是挂钩联系企业和项目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带头示范攻坚克难,亲力亲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难点在一线突破、问题在一线解决”。同时突出考绩导向,把考绩“指挥棒”作用真正利用好、发挥好。龙湾“两区”建设的结果,必须用事实来说话、拿实效来表明、以实绩来检验。既要看“面子”,更要看“里子”。是否“入木三分”地贯彻,是否“高质量”“创造性”地落实,是否有“能经得住推敲”的成果,是否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是否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民营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应作为评判龙湾“两区”建设优劣的标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一个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时代。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梦想,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成真。面对龙湾“两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唯有“干”字为先、“实”字当头,务求实效、追求实绩,才能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