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基层党建新模式:街道和市委党校共建共育

2019年03月24日 21:32:05来源:新华网

  3月22日,温州龙湾区海滨街道与温州市委党校举行基层党建校街共建签约仪式。这是温州首个由街道和市委党校合作的基层党建共育新模式。

  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华介绍,该街道共有农村党支部22个、897名农村党员,党员队伍存在文化偏低、年龄偏大、素质能力不高的现象。而党校教授有着丰富的党建理论知识和研究力量,两者共建能使双方“集智聚力”,集体攻关党建难题,实现理论和实践的融合互动,为基层党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梁德君用“形式新、内容新、手段新”来形容共建共育模式。他表示,温州市委党校团队将做好理论在实际中的作用发挥,让基层党建更加规范操作更具有实效,同时争取在基层党建上又有突破,积累新经验。

  据介绍,接下来双方的共建活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建立全市首个基层党建实践微基地;打造全市首个街道级党建研究微平台;创建全市首个“微党校”;深化基层党建微课题。(蔡国文)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