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率先出台标准 建设清廉民企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3月24日 21:04:01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政府机关人员廉洁自律,也需要民企人士廉洁诚信从业。近日,龙湾区率全市之先出台“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为民企如何将清廉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提供“官方指导书”。

  设立企业纪检组织,负责企业腐败行为的举报受理、调查和处理……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存在的“财务管理不规范,决策、监督机制不强化,内控机制不健全,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等问题,龙湾区制定“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明确建设目标、原则、举措和保障措施,并逐步赋予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对企业会员的监督权和惩戒权,建立一批区、街道级清廉企业建设联系点、示范点。

  在“清廉企业”建设试点工作过程中,龙湾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清廉引领作用,形成清廉建设和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在总结试点经验后,将在全区企业进行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郑俞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