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监部门多举措助力“两区”创建 三年打造精品特色农贸市场20家

2019年03月22日 10:30:5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全市食安城市创建与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工作会议暨“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启动温州市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到2021年,我市将打造精品特色农贸市场20家,新建社区智慧微菜场30家,建设果蔬菜皮就地处理、净菜上市农贸市场20家,开展使用菜篮子、布袋子农贸市场30家。

  据悉,温州市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期间,我市每年建设省放心农贸市场35家以上,到2021年建成省放心农贸市场100家以上;加快推进星级农贸市场建设,到2019年底全市城乡农贸市场一星级以上覆盖率达75%;到2020年底全市城乡农贸市场一星级以上覆盖率达100%;到2021年底全市乡镇政府所在地农贸市场实现二星级以上覆盖率达90%,城区农贸市场实现三星级以上覆盖率达80%;新增五星级农贸市场1家,四星级农贸市场5家。

  另外,会议公布,根据《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温州市在2018年度省食安委对各设区市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考核结果为A级(全省A级仅4个地市),位列全省第一名。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较2017年提升4.97分、达到78.9分,满意度提升速度全省领先。

  会议还透露,日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专项行动,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实际出台细化举措。“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行动将凸显“一区一策”,打造特色显著、氛围浓厚、人气集聚的业态模式,要特别注重地方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集“品鉴、观赏、淘玩、会友”于一身的特色文化街区。鹿城和瓯海作为首批试点区域要在4月底前打造点上成果,其他区域要在6月底前完成各“双定三减”经营区的创建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