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添翼计划”启动申报 贫困残疾儿童可申请免费康复

2019年03月22日 10: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洋)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实施60例“添翼计划”项目,龙湾区内相关报名工作现已启动。

  “添翼计划”项目是专门为7—18周岁的贫困家庭重病和残疾儿童提供集中养育和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主要通过制定个体评估方案,实施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康复训练,集中开展家长康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孩子生活适应能力和心理应对能力。

  该项目主要接收包括肢体、言语、智力、脑瘫等多类具有残疾问题,持有二代残疾人证或患重病相关证明(自闭症),有康复训练适应指征和康复意愿的7—18周岁贫困家庭儿童,优先安排低保家庭中的重病和残疾儿童。不同残疾类型的儿童将在不同的康复机构接受免费接受3个月的康复和治疗。

  有需要的家长可到各街道社会事务办或区民政局报名(咨询电话:86968512),由区民政局审核后统一汇总到市民政局,根据上报名单组织筛选,经过医生鉴定后,筛选出符合康复要求的孩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