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各村居(社区) 签聘法律顾问

2019年03月22日 10:37: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嘉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司法局《关于落实2019年度社区(农村)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3月19日,蒲州街道召开村居(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工作座谈会。蒲州街道6个村、4个社区与浙江和乐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

  会上,浙江和乐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且对今后如何更好地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服务进行了发言。村干部、社区书记分别对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对于基层治理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该项制度的落实,使基层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使基层干部在服务的过程中,自觉通过合法途径反映利益诉求,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