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馆惊艳亮相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9年03月21日 15: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周叔禅 摄影 周凌慧) 3月21日,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龙湾馆以“艺术龙湾创意生活”为主题惊艳亮相,为参观人员展示了近年来龙湾区以“文化+”为特色的传统文化与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成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观了龙湾馆,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陪同参观。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共同主办,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展期5天,并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等活动,吸引了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来到龙湾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48个方格凹凸交错叠成的代表永昌堡城墙形状的外墙,其上用篆体书法雕刻出银光玻璃画、米塑、建筑木雕等龙湾传统非遗项目,为市民直观展现龙湾深厚的文化底蕴;内部则由39个大小不同、造型各异的美术道具组成艺术装置“天地之合”,将文化艺术与时尚创意完美融合,墨韵诗意、时尚大气。

  同时,现场展出的温州玉峰文化发展公司、温州奥珀家具、温州墨客工场、温州志通雕塑等企业的文创精品,既有书画、漆画、银光玻璃等传统艺术,也有西方油画和现代装置艺术等创意产品,中西文化与新旧艺术交相辉映;此外,龙湾作为“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还设有龙湾书法家、龙湾美术家现场笔会区及墨香学堂、茶艺表演和古筝演奏等互动区块,市民在馆内可免费体验书画乐趣、观赏茶道表演、聆听经典古乐。

  多家龙湾特色文化企业通过在传统文化中注入创意因子,使传统文化产品重焕生机,进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艺术享受和美好生活的需求,吸引了各类参观者驻足并合影留念。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