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文物资源“牵手”旅游开发

胡冰来龙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09:44: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近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带队来龙湾区永昌堡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环海楼、都堂第、王氏宗祠、永昌堡文化驿站等,详细询问永昌堡景区整体管理、文物保护以及相关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了解郑家园麦麦酒、工艺羽毛书法、龙湾彩塑、龙湾米塑等传统技艺,充分肯定了永昌堡的发展理念与未来规划,并强调要落实好文物安全工作,利用好文物价值,加强好文物保护,推进文物事业的健康向上发展。

  据悉,龙湾区域内现有综合性国有博物馆1个(龙湾区文博馆)、非国有民办博物馆2个(永中白水民俗博物馆、永昌博物馆),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永昌堡、国安寺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张璁祖祠、王瓒家庙、汤和庙)、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9处、文物保护点56处,其他“三普”名录百余处。

  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文物资源与旅游开发相辅相成,文物与旅游融合成一体,势必推动永昌古镇打造文旅特色小镇,加速古堡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等本土文化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