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号馆风味美食街 精彩纷呈的舌尖之旅等着你

2019年03月21日 08:22: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21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文博会在2号馆特别设立了一条风味美食街,将有20多家美食商家、几百种美食参展。

  其中既有本土的名小吃,如温宫九层糕、老温州馄饨担、滋补酒饭、矾山肉燕等;也有来自各地的风味小吃,比如台湾的手工糕点、泰国的冰淇淋、俄罗斯的提拉米苏蛋糕等。

  除了小吃商家外,一些大酒店也入场做起了风味小吃,比如得尔乐大酒店将给吃货们带来三款经典小吃:温州酒饭、七星鱼丸、温州胶冻等,这些小吃可大有名堂,全被评为省级非遗小吃;云天楼大酒店则推出猪油糕、五谷包、雪山包、灌汤麻球、清明饼等传统小吃。

  风味美食街将设立公共休闲用餐区及咖啡区,供市民观摩品尝。来文博会风味美食街,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舌尖之旅。

  温州滋补酒饭

  被评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温州传统名小吃,得尔乐畅销十余年经典不衰。在选料上不惜成本,选用泰国糯米、进口洋参、古法老冰糖、桂花、龙眼肉、宁夏枸杞、新疆葡萄干等,用调制的乌枣酒蒸制而成。甜而不腻,香糯可口。

  老温州馄饨担

  该展位的老板阿忠的爷爷早在1930年就在五马街口卖馄饨,中途因为拆迁而停业,直到2015年才重出江湖。选址小南路,对祖传手艺非常用心,比如馄饨皮要定点定制;肉馅用刀细剁,不带一丝筋络,配料选用洞头的头水紫菜。环境布置上带着一种老字号的底蕴和颜值,彻底征服温州人的味蕾。

  泰国冰淇淋

  全从泰国进口,包括榴莲、芒果、青柠檬、葡萄酒等口味。尤其是榴莲和青柠檬口味非常独特,市面上鲜见。榴莲的味道浓郁,青柠檬的口味清爽。

  温宫九层糕

  九层糕是温州一大传统小吃,层层叠叠,黄棕相间,Q弹十足,带着淡淡的甜,淡淡的草木灰味道,令人难以忘怀。如今制作九层糕的人越来越少,偶尔才在街头或菜场上出现。温宫九层糕依然用纯手工坚守着这份经典的传统小吃。

  弥加手工饺子

  饺子为纯手工包制,选用的是猪前腿肉做馅,馅肉不含淋巴肉、冰肉,口味有芹菜、韭菜、包菜、香菇、玉米、虾仁等9种。清清爽爽又美味,就仿佛是自家妈妈的手艺。

  手工酸梅汁

  加入冰糖、乌梅、山楂等纯手工慢火熬制而成,喝起来酸酸甜甜,冰滋滋,味道好极了。

  温州鱼饼

  温州传统民间特产,以东海新鲜海鱼为主原料,配以独特的调味品,采用传统配方及先进工艺精制而成。味道鲜美,既可以享受鱼肉的鲜美,又省去剔骨的麻烦,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温州鸭舌

  既是民家小吃,又是瓯菜筵席佳品。卤制的鸭舌,风至半干,在口中细嚼,韧性十足,口齿留香。

  杏仁腐

  非常具有温州地方特色的夏日冰品,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因形似豆腐而得名,同时加入橘子罐头、杨梅干、葡萄干、芝麻、薄荷精等,冰冰甜甜,男女老少都爱吃。

  矾山肉燕

  苍南矾山镇与福建省交界,受闽菜影响,肉燕也因此传入,几乎成了矾山小吃的代名词。矾山肉燕的制作技艺被列入温州非遗项目。薄如白纸,其色似玉,口感软嫩,韧而有劲。一年四季,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来到矾山,一碗肉燕便能使他们流连忘返。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黎青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