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药师“挂证”缺岗纳入黑名单 违者撤销证书 企业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2019年03月21日 08:13: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为严厉打击执业药师在药品流通领域虚挂、兼职现象,规范执业药师从业行为。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据了解,今年3·15晚会央视曝光了重庆市一批药店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后,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随机对辖区内10家药店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我们主要检查各药店经营资质凭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要求履行药品零售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各家药店守法遵规经营。”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重点查看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履职情况,检查是否有挂证、兼职现象。并查看执业药师或其他依法经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时,是否进行挂牌告知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等。此外还对在职执业药师是否与许可或备案人员一致,如有变更,是否进行备案等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10家药店中8家执业药师均在岗,并能较好履行相关执业职责,针对个别药师不在岗情况,该局将进一步进行核实调查。

  据悉,此次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整改和监督检查。在自查整改阶段,所有药品零售企业要求开展自查,主动整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所有注册执业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须一并开展自查,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执业药师,应立即改正,或于4月30日前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据了解,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将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凡检查发现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并予以公示;在不良信息撤销前,不能再次注册执业。

  此外,对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将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对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严格审核把关,不具备条件的,不予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